课程思政
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培养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人数:

各学院(部、中心)及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将于20211124日下午至26日上午举办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要求各高校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广大一线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并按时全程参加培训(见附件1)。请各学院按要求组织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管理人员、课程思政示范及试点课程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师和所有一线授课教师按时参加培训。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注意事项:

1.经我校和新华网协商,各学院可统计参加教师名单,由新华网统一批量注册(报名表及直播使用说明见附件23)。

2.请各学院于2021112317点将参训名单发送至教务处杨程OA邮箱。未统一报名的教师也可自行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会议平台(https://gxsz.enetedu.com)、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https://xhsz.news.cn),并扫描下方二维码(选其一)实名注册并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

undefined

3.本次培训规格高,覆盖广,包括各学科专业类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教育部教育司将统计各高校参加培训情况并作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根据应报尽报的原则,做好培训组织工作。教务处与研究生院将统计各学院参加培训及结业人数,作为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绩效指标。

4.参训人员在2021113024点前完成全部培训且考评合格后可获颁电子结业证书。1130日仍可回看但不再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附件: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的通知

2.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报名表

3.新华思政平台直播使用说明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1112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