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培训
研究生院举办2019年导师与学位工作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者:xuwei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人数:

 

2019年5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面向全校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举办导师与学位工作培训会。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三个方面:导师资格与导师招生审核备案工作相关政策和要求解读、导师资格上报系统操作培训、研究生学位管理系统模块功能调整介绍。同时培训还安排互动交流环节。

首先学位办梁栋主任对教务老师的长期合作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搬迁背景下做好导师与学位工作培训的意义,同时强调集中学习培训是工作落实到位的重要保障。随后为了让教务老师对于学位办工作人员的岗位分工以及职责更加了解,使得办事沟通更加顺畅,梁栋主任详细介绍办公室情况。此次培训会不仅是导师与学位工作的具体业务培训,更重要的是促进校院两级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共同面对研究生管理服务中的问题,更好的全方位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

随后学位办老师针对培训模块的具体内容详细进行讲解。导师网上遴选系统操作说明,研究生院管理信息系统学位模块功能调整以及学位工作注意事项,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

最后的交流环节,教务老师们针对以上培训报告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发言。其中,围绕研究生院2018年上线的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负责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的郝川老师也在会场对各位教务老师的信息化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此次培训是研究生院在今年举行的第三场面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培训,这是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战线上的业务交流,也是借此构建了一座校院两级研究生管理人员队伍交流互通的桥梁。未来研究生院将继续举办教务管理人员培训活动,希望校院两级能携手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校创新港建设与入住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