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培训
2019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携手创业创新港 薪火相传留印记
发布者:xuwei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人数:

携手创业创新港 薪火相传留印记

2019年度首期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创新港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度首期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创新港涵英楼1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会的主题为“携手创业创新港 薪火相传留印记”。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原部长、西安交大政策研究室原主任贾箭鸣研究员,西安交大研工部部长李秀兵,创新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天信,新港办公室主管贾海涛出席会议并作培训报告,来自全校各院的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共计62人参加培训,其中47人为中共党员。

研究生学位办主任梁栋主持会议。他谈到此次培训会将是一次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活动,是研究生院第一次组织导师们来到创新港,希望导师们深入学习了解校史与西迁人物爱国奋斗艰苦创业的事迹,以及创新港建设与搬迁最新情况,凝心聚力,爱港创业,争做创新港首批入住者。

贾箭鸣为研究生指导教师们带来“以勇攀高峰的百年品格成就不朽伟业”的报告。他指出,西安交大一直都是有理想的大学,历史长河的奔流自有其轨迹所在,今天交大在中国西部创新港的旗帜高高飘扬。他带领大家回顾历任校长的办学理念以及为之付出的实践成果,他说道:“西迁是顺应国家战略发展和工业化建设的重要一步,支援西部,建设西北,是当时所有交大师生的热切心愿。西迁的过程是创业的过程,是学校建设的重要一步。”他鼓舞在场老师们奋进创新港,续写交大人的不朽伟业。

李秀兵围绕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与创新港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工作两个方面,作了题为“关于做好搬迁过渡期创新港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工作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强调研究生搬迁在总体上应遵循“管理跟着研究生走、研究生跟着导师走、导师跟着平台走、平台跟着研究院走”的原则。他从2019级硕士生新生报到安排、在校研究生搬迁安排、2019级博士生新生招生要求、“一校多区、一院两区”研究生教学管理、导师指导、思政教育与日常管理、团学组织和“第二课堂”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体育活动、图书阅览、信息公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做好搬迁过渡期创新港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希望大家发扬西迁精神,服从学校整体安排,人人争做创新港的建设者。

贾海涛作“协同创新、梦想起航——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主题报告,围绕创新港项目概况、空间建设、建设规划、预期效益四个方面对于创新港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创新港以“面向未来”为主题,创新体制机制,探索21世纪大学新形态。他还提出了在解决源头创新、技术开发、资源共享、成果转化和创新就业等方面的举措。他提到,在创新港的空间建设上,以科创基地、产业承载区和配套设施三部分为主,将建设成为国家重大决策的新智库,导师们在这一新平台上必然大有可为。

 

 

最后,创新港公司董事长董天信对于创新港整体构架与周边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安排参会导师参观创新港报告厅,他表示,“创新港教学、商业等配套设施将在2019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保证第一批学生的日常科研和文娱活动的正常进行。”

来自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朱多刚老师说:“研究生院组织的导师培训活动是在即将进驻创新港的关键时刻,培训内容丰富、立体,对即将进驻创新港的导师们大有裨益。”此次培训活动中还设置了“签名墙”环节,希望导师寄语创新港建设与发展。后续,研究生院还将根据导师们的不同需求,举办多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