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培训
学校举办2018年度第五期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xuwei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人数:

                                                    学校举办2018年度第五期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2018年12月19日下午,研究生院联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围绕“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举办了本年度第五期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活动。培训在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行,全校拥有国家级、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基地的12个学院(部)的62名导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成员、西安交大理学院郑元锁教授,会议由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梁栋主持。

主讲人郑元锁教授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事故—应对策略、思考、警示”的报告,从一桩桩实验室事故着手,向与会导师阐述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从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点、遇到安全事故时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报告。

培训设置问答环节,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窦小刚副处长耐心解答了导师提出的问题。窦小刚副处长再一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保证实验室规范化运行。实验室资产处一定会做好导师们的服务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做导师们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强力后盾。

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梁栋,全面回顾了2018年研究生院组织的5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并对导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此次培训活动,导师们对于实验室安全以及学生安全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导师与研究生面对实验突发情况的应对策略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实验安全管理教育水平。未来研究生院将持续开展导师培训活动,更好地服务研究生指导教师,助力研究生培养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