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研工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者:颜佳    发布时间:2017-05-09    阅读人数: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研工部在机械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会议,研工部李秀兵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姚斌主任以及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和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习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习总书记同时指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真正做到“功“做,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习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全面坚持立德树人、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研工干部更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殷切期望落到实处,扎实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人才。

           

李秀兵部长就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和《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他指出,这两个文件是抓基础、打基础,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党支部在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重要作用的指导性文件。他强调,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及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要深刻体会文件的重要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对标文件精神,践行落实文件要求,积极促进研究生党员作用发挥,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凝聚引领学生、服务广大师生,推进创新创造的坚强堡垒,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薛周利副部长通报了研工部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心理咨询中心姚斌主任就今年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活动月进行宣讲和具体工作要求。

在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后,李秀兵部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根据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就是做人的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让学生成为高尚的人。接下来,研工部将持续做好《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和《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的细化工作,以文件为基础,按照创新、务实、稳健的原则,通过优秀研究生干训班、研究生十佳党支部及优秀党员评选等活动,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实践养成、氛围营造等作用,切实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与一流大学建设做好有效支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