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西安交大研究生管理干部赴重庆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者:颜佳    发布时间:2021-07-28    阅读人数:


723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李秀兵、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磊、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晨、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葛冠群、体育中心副主任孙蔚及相关研工系统同志赴重庆大学开展调研。

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党委研工部办公室主任冯佳文及相关辅导员等接待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京诚副院长介绍重庆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强调以研究生基层党建为核心,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带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以实习实践基地为平台,引导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打造研究生特色品牌;以完善制度建设为基底,构建“1+6”奖助育人体系;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抓手,不断完善心理育人机制。

双方就青年教师专职辅导员的作用、研究生劳育及体育培育实践、危机事件应对及处理机制等多维度交流心得,讨论氛围友好而热烈。

阳光明媚,青空瓦蓝,天气晴朗。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校际之间的联结与纽带,为研究生思政体系建设带来新的思辨和洞见,也推动学生管理干部以发展变化的眼光看问题,接引时代之脉搏,培养奋进之青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