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进军创新港】学校召开创新港建设及搬迁过渡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颜佳    发布时间:2019-06-02    阅读人数:

为了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在创新港建设、研究生搬迁中的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5月29日晚上,研工部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创新港建设及搬迁过渡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情况通报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和近300名非毕业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秀兵和创新港办公室贾海涛分别介绍有关情况。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主持会议。

贾海涛作了“协同创新,梦想起航”主题报告,从项目概况、创新体制机制、空间建设、建设规划、预期效益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创新港建设情况,着重分享了与研究生入住相关的空间建设情况,一张张创新港巨构、教室、宿舍、食堂以及配套商业、医院的精美照片在ppt上呈现,一个个创新港建设背后的故事从他口中娓娓道来,帮助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加深了对创新港建设初衷、内涵和愿景的了解。

研工部部长李秀兵作了“弘扬西迁精神 谱写时代华章”主题报告,通报了将思政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举措、创新港保障条件与建设进度、过渡期创新港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安排等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硕士生新生报到、在校生搬迁、博士生新生招生、教学管理、导师指导、思政工作与日常管理、团学组织和“第二课堂”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体育、图书阅览等事项的详尽安排。希望各研究生党支部运用好搬迁这一难得的契机,在全体研究生中广泛深入地进行西迁精神教育,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服从整体安排,人人争做创新港的建设者。

参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创新港建设中,学校对学生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都做了细致考虑和精心安排,努力为入驻创新港师生解决后顾之忧,透露出学校对师生的关心和体贴。相信随着今年9月创新港的正式启用,假以时日,一定会成为科技创新、人才汇聚和成果转化的高地,成为开展自主创新、服务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支部将开好党员大会,加强对创新港的学习宣传,凝心聚力,爱国奋斗,为研究生平稳有序搬迁入驻创新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