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百年奋斗路,风华正少年
——西安交大研工系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颜佳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人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以来我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史,展望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前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动人肺腑,在我校研工干部、辅导员和研究生中激起了热烈反响。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薛周利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党从中华民族的苦难中走来,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经过百年接续奋斗,特别是在伟大建党精神感召激励下,在以熔铸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一个个先进集体和榜样人物的示范带领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我们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梦想,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绩,我为党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由衷的骄傲。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定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心怀‘国之大者’,传承西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积极运用党史加强对广大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和文化浸润,激发大家奋勇争先的激情活力,汇聚学术繁荣与科研创新的磅薄力量,为西部发展、民族富强和国家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微宣讲团指导老师陈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了青年学生担当时代大任的重要性: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法医学院的党务工作者,一定更加关注好、指引好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坚定,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需要当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刻苦钻研、集智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宣讲团指导老师,组织好青年学生讲好百年发展故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继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我的光荣使命,必将全力以赴,将交大宣讲团的名片做大做亮,将青年人的声音和信仰传播到祖国大地上。”

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感喟:“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亲爱的中国共产党!回望百年,一路饱经磨难,却谱写出了最为可歌可泣的华章,您用鲜血、汗水和智慧铸就了100年的光荣与梦想、苦难与辉煌,镌刻新中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风雷激荡、动人心魄的壮丽图景。立足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相信,有党的母亲的坚强领导、扬帆掌舵,有九千五百万党员的埋头苦干,有14亿中华儿女的团结一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我在此庄严承诺: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惧风雨艰辛,将青春力量倾注于‘立德树人’的光荣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此生无悔!”

1BE53

电信学部研究生辅导员周厚举慨叹:“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辅导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光荣使命,我将坚持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始终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宇倩述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反复强调在党的100年历程中,人民的重要作用,在每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中华民族的广大人民都给予了我们党充分的支持。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共产党员,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愿继承先辈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工作实际,为学生服务,不断强化自身本领,为党和国家努力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身为交大人,我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重温苦难与辉煌的历史中,更好地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最后祝愿我党青春永驻,祖国繁荣昌盛。

1C685

物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文慧表示:“一百年来中国从弱到强,一百年的峥嵘岁月、风雨兼程、光辉历程,中华民族历经艰难磨难,在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千万革命志士、引领人民奋起斗争,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让新时代中国屹立于世界之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生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把青春事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化工学院辅导员李永鼎感言“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立了党,他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进程。我是一名思政辅导员,一个共产党员,将更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把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方针传播到每位同学身上。我相信赤色的旗儿必将在全球飘扬,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会实现。

231AD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温暖了每一位研工干部和辅导员的心怀,也荡涤着每一名研究生的心灵。

法医学院硕9118班的杨茜茜谈到:“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青春的遗传密码,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史中,源源不断地转录翻译出铸成钢铁长城的民族血肉!江山与人民的百年历程证明了这条‘红色基因’没有终止,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永不褪色!在下一个百年征程中,作为法医学专业的青年党员,我们将忠实地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以青春之血脉,捍盛世之中华,守护世间的公平正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新媒体学院9177班的杨阳表示:今天的中国,是百年前的人们无法想象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我们所站立的地方,也正是无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时倒下的地方,都说《觉醒年代》没有续集,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就是续集,每一个身处平凡岗位又奋斗的身影,每一个认真努力生活的人,都是对中国梦最好的诠释,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最好的献礼。

金禾中心博1862班的王婷说:“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站着新百年的起点,作为一名在读的博士生,我们要从继续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态度,坚持以实际经济问题为导向,做国家最需要的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因为那时的1921,才有今天的2021;相信2021,继续奋斗,我们的党必将永远年轻!祝福党,祝福祖国!

电气学院0054班的杨韵彰表示我们党和人民一直坚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昂首阔步,从不屈服于他人,而是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和新一代电气学子,更要把这份精气神带入科研工作中,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积极面对科研道路的艰难险阻,勇于开创新时代、拼搏新未来。

体育中心硕0191班夏笑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作为党领导下成长起来的一位普通公民,心中满怀感慨,更满怀感激:对党绝对忠诚。这是我们的信念,我们的誓言,我们的信仰。”

1CA84

机械学院0003班李希晨说: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间,我们党团结各族人民,以字当头,以字为先,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传承好先辈的革命精神,以昂扬向上的态度积极投身学习工作中,立大志、做大事。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人居学院硕0169班的王紫婷表示: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而我们青年一代也将成为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主力军。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将传承好西迁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人文学院硕0114班的尹香景谈到“回望百年来的峥嵘岁月,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以时间砥砺信仰,让岁月见证初心。定信仰、知使命、负重任、战风险、克艰难,用一百年的累累硕果在中华大地上诠释着对人民的赤诚、对国家的热爱!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时,我忍不住饱含热泪。年轻的我们出生于和平年代,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作为幸福成长的一代人,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指挥跟党走!曾经的他们义无反顾,今天的我们当仁不让!”

材料学院0021班闫永强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顶天立地,铺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我们要把艰苦的过去,辉煌的现在,充满朝气的未来贯通起来,坚定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清澈之爱,只为中国!”

1D21B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和研工战线的全体同志必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永葆初心的纯洁与奋斗的热忱,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西迁精神新传人,在民族复兴的宏伟诗篇中,奋笔书写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新乐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