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航天学院举办“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之“两弹一星”精神研修营
发布者:颜佳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人数:

5月17日至19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展“走青年知识分子正确成长道路”活动要求、在学院党员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航天学院党委举办“两弹一星”精神研修营,学院党委徐自力书记、陈永华副书记带队,组织60余名师生党员赴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学习。

开班仪式上,徐自力书记首先感谢“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对此次研修学习所做的精心安排,他指出绵阳是一座科学城、英雄城,有邓稼先、钱学森等许多先辈的感人事迹值得挖掘和学习,作为航天学院的一份子,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希望党员们将爱国奋斗精神切实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时刻准备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建功立业新时代。

绵阳市“两弹一星” 干部学院黄毅副主任向航天学院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干部学院“两弹一星精神、军民融合发展、国防爱国教育和创业创新教育”四大培训模块和此次研修营的教学计划。

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党员们集体观看了话剧《国魂》,通过表演艺术形式感受“两弹元勋”等科研工作者为祖国的核武器和航天事业苦心研发、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听取了中共梓潼县委党校、梓潼县行政学校原副校长黄元武教授所做的“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报告,深入了解了“两弹一星”在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两弹一星”的辉煌成就。

党员们来到梓潼县,探访中国两弹城,集体参观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址、精英门、三防教育馆,并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在铜像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通过互动访谈的形式,党员们听取了原中物院一所常务副所长陈俊祥、两弹结合参与者赵符修两位老前辈投身国防科技的奋斗故事,近距离感受到了“两弹一星”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党员们开展了座谈交流。航空工程党支部夏巍谈到,我们要学习两弹元勋们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并落实到航空宇航学科的建设中,加强顶层设计,借鉴好的管理制度,组建有力的科研团队。

院办党支部车春莉谈到,此次研修学习很有意义,作为党员要将学习所得落实到今后的科研、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切实推动学院发展。

博士生党员林睿捷谈到,作为一名工科学生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两弹研究工作的艰辛,这次学习激起了我的思想共鸣,激起了我的历史责任感,激起了我的科研斗志。

博士生党员孙亚川讲到,我们要学习先辈们信心高于一切的信念和吃苦耐劳克服重重困难的实干精神,伟大的科研成果和发现不是可遇不可求的,而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

博士生党员冀梁谈到,作为新时代的西安交大学子,要勇于站在时代的潮头上,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就在于为我们注入热血,鼓励我们带着报国之志踏实地搞好每一天的科研工作。

博士生党员周启航谈到,两弹一星精神与西迁精神互为铜鉴,共同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成为中华民族精神脊梁中光芒万丈的一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