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学院举办“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修营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颜佳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人数:

515日,生命学院“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修营活动开幕,本次研修活动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

不忘初心•追寻历史足迹

515日上午,学生党员代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和交通大学校门合影,重温学校西迁之路。

下午,学子们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学习。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红色的回忆,探寻精神的密码。

李梦婷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谈到,“在一大会址追溯红色经典回忆时,感受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怀,而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以前辈们为榜样,不仅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更要谨记党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宋孟闯同学作为中共党员,他表示,“通过学习中共成立的背景,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在革命前辈的激励下,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和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敦笃励志•学习红船精神

516日上午,一行人来到浙江嘉兴南湖,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追寻“红船精神”,重温革命路线,开启了追寻中共建党历史之旅。

南湖纪念馆一楼,楼顶是巨大的党徽图案以及围绕着党徽的嘉兴前貌;下层浮雕将建党前的洋务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一一绘制,使参观者置身于当年中国人民不断探索救亡图存的艰难道路的历史画卷中;墙体中部,是一艘正欲驶出的“红船”,似如党的征程,自红船始,乘风破浪,扬帆前行。

活动最后,师生面对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革命纪念馆广场,彰显出交大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生命学子不断锤炼思想品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