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凝心聚力 勇创一流——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3-15    阅读人数:

    513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团队齐心协力,铸就历史印记,勇立教育潮头,争创世界一流”为口号,在汤峪湖森林公园举行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进研究生院各同志之间的沟通与信任,培养协作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助力“双一流”建设,打造坚固而和谐的行政管理团队。在研究生院党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2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素质拓展训练于早上9点开始,汤峪湖森林公园绿树成荫,清风徐徐。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随后被分成2队,在有限的时间内设计各具特色的队名、队呼、队旗和队歌,大家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热身之后,拓展训练正式开始。“鼓舞飞扬”、“高空断桥”、“缅甸桥”、“信任背摔”,这些训练项目不仅考验勇气、体力和智力,更考验了队员之间的信任和协作。在训练中,队员们不分年龄大小,不分体质强弱都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大家互相帮助、密切配合、共同前进。在“鼓舞飞扬”项目中,队员们反复尝试,积极讨论,从失败中总结解决问题的科学办法,最终突破极限,取得了8人合作连续颠球一百余下的出色成绩。在“高空断桥”项目中,每一位队员挑战前,其他队员都把手搭在他的肩头,齐声高呼“加油!加油!加油”,为挑战者传递勇气与力量。同时,几位男同志自告奋勇,套起安全绳,担当起安全保护的重要责任。有些队员看到几米高的断桥,心生胆怯,但在队友们的鼓励和带领下,都实现了自我的突破,最终挑战成功。在“信任背摔”项目中,挑战者克服心理恐惧,从一米多高的高台上背对倒下,由队友们用双臂作支撑接住挑战者。大家凭着对彼此的绝对信任和责任意识,克服恐惧,逐一顺利完成了挑战。    

                       

                                      
    通过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院的组织凝聚力,增进了同志之间的团结、信任与协作,对培养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这次活动展现出研究生院是一支不畏艰难、团结一致、勇于开创的队伍,在当前“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牢记新时代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新要求,为推进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