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春风化雨润沃土,犹有余香赠后生”
——研究生院党支部走访调研多位老专家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人数:

为响应西安交通大学建设“双一流”的号召,4月底至5月初,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向老同志取经,学习前辈经验智慧”的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分派四个党小组专门走访调研了张文修、朱继洲、束鹏程、凌永祥、冯博琴5位老教授,正值学校追赶超越之年,他们犀利的观点,恳切的思虑,为研究生院乃至学校未来的工作建设带来了很大启发。

凌永祥教授和张文修教授结合当前的双一流建设,就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招生指标配置方案、加大招生宣传、吸引拔尖人才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给出了很多具体的建议。

冯博琴教授提出,可以从实现学术型人才从本科博士的贯通式研究生培养学术型与专业学位人才分类培养、教师绩效激励机制、改进教师授课形式等方面改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朱继洲教授强调,培养要以学生为主,以学生的学习为主,以学习效果为主,以学生发展为主,要特别注重对年轻教师的课程培训,提高他们的讲课水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