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年“优本计划”及四年级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纪洁菲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人数:

四年级(含部分专业五年级)本科生、各学院(部、中心):

为推进本研一体贯通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方式和时间:

1.选课方式:

在教务处主页登录“综合教学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ehall.xjtu.edu.cn)——在“可用应用”中打开“本研互选平台”,在“选课”栏下进行选课,在“学生课表”栏下查询课表。

2.选课时间:

本研选课为两个轮次。

第一轮为入选2020年“优本计划”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选课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9:00—9月16日11:00。

第二轮为四年级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选课时间为:2020年9月16日15:00至9月20日18:00,现延长至9月27日18:00。

两轮均为即选即得。

二、研究生公共英语课选课说明

1.研究生英语公共课有三门课程:《学术英语(一)》、《学术英语(二)》和《医学英语》。三门课程都为64学时,包含课内授课(32学时)和小班实践(32学时)两部分(小班实践一门课一般为16学时,需要选2门)。

研究生阶段拟攻读专业学位学生必修“学术英语(一)”,学术学位学生必修“学术英语(二)”,医学生必修“医学英语”。

2.选修研究生英语课程且拟申请英语课内授课免修的本科生,如满足免修条件,可按附件1要求于2020年9月10日前向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提交相关材料或报名参加2020年9月12日的“研究生入学英语水平测试”(具体考试通知参见http://gs.xjtu.edu.cn/info/1146/7194.htm)。测试成绩有效期1年。

3.如课程有冲突,可于开课前致电研究生院培养办调整班级。

4.课程班位有限,选满为止。请抓紧时间选班。

三、其他选课要求

1.所选研究生课程均不能与已选本科生课程冲突。

2.本科生可跨校区选课并选择线上或线下的上课方式。线上上课请联系开课教师进行登记,登录思源学习空间(http://ispace.xjtu.edu.cn/),在“我的课程”里观看课程直播或回放;线下上课通勤可在鱼化寨地铁站转乘接驳车赴创新港听课。请在保证个人通勤安全的情况下合理选择上课方式。

3.“优本计划”学生学分除通过上课外,还可通过听8场“新港报告”的方式获得1学分。学生可持一卡通在新港报告讲座现场刷卡签到。新港报告排期见附件2。

4.所选研究生课程均须按时上课,严格按照研究生课程考勤办法进行考勤。

四、咨询电话

研究生院培养办课程咨询:82663853/88963853

选课系统咨询:82666407/82666409/82666411

研究生院

教务处

2020年9月22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