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重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高健雪    发布时间:2022-09-17    阅读人数:

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重点工作布置会


守正创新,笃行致远,为进一步健全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13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重点工作布置会。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会,郑庆华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

首先,吴宏春对研究生院2022年上半年的亮点工作进行通报,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规划。他表示,研究生院聚焦“立德树人、内涵发展”,顺利完成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持续保持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双增长;全面实施“百千万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计划,推动体美劳举措全方位落实,深化交叉培养和“优本”计划;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深化导师与思政队伍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创新港住宿建设与管理,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指出,研究生院要继续围绕“十四五”规划,持续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在下半年工作中将“强基计划”、“双导师”、“交叉培养”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

其后,研究生院教职工围绕全院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龙建纲副院长对研究生体美劳教育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并表示要继续优化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坚定不移的实施研修计划;程洁副院长表示两院将协同研究生院共同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加速产教、科教融合,落实校企协同“双导师”育人培养机制;刘明副院长对导师队伍建设、学位点工作及质量保障环节作了重点工作部署;苏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主任梁栋、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南文海分别对具体分管工作进行规划及安排。

最后,郑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籍管理及数字化建设等十个方面提出切实具体的要求。他表示,研究生院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立足“四个面向”,持续做好学位点优化调整;完善研究生招生招标分配体系,贯彻德智体美劳育人方针,做好思政教育和课程思政;继续加强影响培养质量的核心要素建设,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落实“百千万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计划,促进学科交叉,培育新学科、新方向;质量体系保障方面,要严把开题第一关,完善分类评价体系,建立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大数据平台,严格学籍管理并制定预警机制。他强调,研究生院要加强顶层思考,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一校四区的研究生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吴宏春代表研究生院表态,研究生院将内树正气,外树形象,压实责任,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积极创新,打破业务壁垒,相互配合,提升管理效率。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稳步发展作出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