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者:吴红苇    发布时间:2017-03-14    阅读人数:

3月13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和《继续整治“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方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三党小组组长蔡元汉同志首先对“讲话”、两个“意见”和“条例”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牢牢把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要求,突出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并带领小组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巡视范围、巡视内容、巡视方式、巡视程序、巡视纪律与责任进行逐条学习。

随后,小组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身业务对文件精神展开热议,尤其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面旗帜管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四个服务”和“四个坚持不懈”。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程洁同志表示,培养研究生的主要责任在导师,我校的导师培训对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的教育还可以进一步深入,又红又专,“专”是一方面,“红”是首要的。对于学生的教育,她结合自身帮学生掀门帘的一件小事折射出的社会现象,谈到要让学生树立对社会的信任和助人的思想。徐渭同志结合自身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工作,认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不仅要从学术上育人,更要从思想上育人,建议今后的优秀导师评选突出这一指标,抓优秀师德师风导师典型并做好推广宣传。孙建海同志说,“过去进了校园,每个人都是老师,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职工都能对学生起到引导作用。学生出了校门,往往记忆最深的就是这些引导过他们的老师。现在的问题有社会整体的因素,改进师德师风和学风的确是一个系统工程”。罗婧同志结合研招工作经历补充道,大批在职学生进入校园对风气也有一定影响,对教师工作也是一种挑战,因为过去的方法未必是有效的。程航民同志认为新一届党支部的工作值得肯定,也充分认可以党小组为单位的学习方式和效果。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程洁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党小组学习较之支部学习有更深入的学习效果,党员同志的深入研讨与交流对党建和业务两方面的工作都有促进作用。近期研究生院党支部将以党小组为单位登门拜访我校的老校长、老专家,针对2017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专题调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