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者:吴红苇    发布时间:2017-03-15    阅读人数:

3月13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专题学习。小组成员通过提前自学和集体研读的方式,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对文件内容展开了深入学习讨论。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家认为这份文件提出了为什么培养人才、培养什么人才以及怎样培养人才的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要保证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发展,必须解决这一问题。思政课不是一门普通课程,是学生思政教育的第一阵地,高校仅凭有限的思政教师进行课堂教育是不够的,应将各分党委书记发动起来,进入第一课堂,用生动现实的案例教育学生。同时也应该加强对思政课的监督和指导,鼓励优秀的思政课程和教材出版。作为研究生管理部门,在工作中要有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勇于打破常规,创新思路。

    

通过对《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学习,党小组成员认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覆盖应该包含招生选拔、课程教学、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等各个人才培养环节,目的在于让研究生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发他们积极开展“追其根,问其源”的自觉主动性探究活动,善于运用党的理论知识,历练专业能力和提高个人素质。

           

会上,党小组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也做了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的方式、权限、责任等方面内容。党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条例》精神,领会文件实质,通过结合自身工作在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务实创新,应以中央巡视工作为契机,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带动业务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