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专项计划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
发布者:张俊峰    发布时间:2017-03-30    阅读人数:

西安交通大学专项计划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

 

西安交通大学专项计划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

    为了深化研究生公共课教学改革,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在2017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研究生院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公共英语》课程作为重点专项予以推进,以发挥课堂教学在加强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公共英语实践应用能力。

(外国语学院王敏老师为专家进行汇报)

    本次重点项目于2016年11月由相关学院申报,经专家初评后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列入拟重点支持项目。为进一步明确课程改革方向、任务和目标,在寒假期间和本学期初,研究生院及项目承担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组织教改项目负责教师、特邀专家等进行了多次项目研讨,初步形成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效果可考的教学改革项目书,并确定了课题牵头人和相关子课题负责人。3月9日,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进行专题项目评审,专家组同意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公共英语》课程作为重点项目进行立项,并从改革目标、立项依据、实施细则、考核指标和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经项目组进一步修改完善,3月24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儒教授牵头的《瞄准第一课堂,理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管理与学科建设体制研究》和外国语学院王敏教授牵头的《以多维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 课题正式立项并开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儒老师为专家进行汇报)

 

    以本次重点教改项目立项为契机,我校将进一步创新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统筹组织教学队伍,改革教学方法,完善教材体系,推动授课质量和效果的整体跃升,努力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公共英语教育改革将以围绕需求、提升质量为指导思想,优化课程设置,统筹校内外资源,建设线上线下英语实践应用平台,建成理念先进、服务需求、多维互动的研究生英语教学体系,形成良好外语学习环境,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战略取得新突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