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史力健    发布时间:2017-04-17    阅读人数:

学校召开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布置会

 

    414日下午,在主楼会议室召开了由各院主管领导、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参加的2017年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布置会,对2017年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研招办主任裴怡就2017年博士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我校2017年将从直博生、春季转博、秋季转博、公开招考等途径共计招收博士研究生1100余人。她从基本情况、计划分配原则、录取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和解读了博士生招生工作的各项具体政策,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推进完善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激发博士研究生教育活力,全面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建立健全人才选拔保障体系,强化招生监督管理,招生指标使用和录取材料上报等招生工作环节做了强调说明,要求各学院精心组织,保证录取工作平稳展开。

 

    吴宏春常务副院长对博导招生人数、录取细则的公开、指标划拨原则、特殊情况提交申请报告等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和说明,要求大家在制定复试办法和细则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面细致考虑各种情况,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提高考生满意度。 

    郑庆华副校长到会并讲话,他在充分肯定研究生院招生工作所做出的成绩的同时,语重心长的告诉大家,我校近年来虽然博士生招生规模稳中有升,但相比C9高校或个别非C9高校的博士生招生规模,我们还相差很远,努力的空间还很大,博士生又是科研成果产出的中坚力量,各院要珍惜手中的指标,争取将指标用足、用好。同时再次强调要扎实做好面试工作,各项改革措施的出台都要在充分调研、全面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方可确定,并及时予以公布。告诫大家招生培养始终要将质量放在首位,除了充足的经费、高水平师资队伍的保障外,质量高低是评价培养成功与否的关键,要不断改革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最后,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2017年博士生招生工作。

 

 

                                                                       摄影:吴红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