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专家督导组成立
发布者:张俊峰    发布时间:2017-04-27    阅读人数:

西安交大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专家督导组成立

 

4月2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专家督导组成立大会在科学馆207举行。郑庆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这是学校首次成立针对研究生教育和教学的专家督导组,由22个学院的37位专家组成。督导组隶属西安交通大学教育教学质量专家督导组,并在其领导下开展工作。督导组首要工作是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质量,制定符合国情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的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

 

成立大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介绍了督导工作办法,并宣读了专家名单。吴宏春副院长感谢各位专家对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的投入与奉献,并表示研究生院会全力支持专家督导组的日常工作,希望通过专家们的努力全面提高学校研究生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师授课水平,不断规范教学秩序,树立教风学风优秀典型。

专家督导组组长冯博琴教授讲话,表示面对新时期下研究生教育改革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和学生的心理特点,督导组应从研究生基本教学和培养环节入手,借鉴本科督导工作并加以创新,在课程与培养环节规范化上做出贡献,为研究生教育建言献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郑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研究生专家督导组的成立代表学校“本科-硕士-博士”这一完整教学质量督导体系正式建立,这对研究生学术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意义。随着西安交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和结构调整及生源的变化,对研究生课程的质量、深度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督导专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生层次对教学环节和培养环节展开监督指导,为研究生教学环境树正气树新风。他强调,督导专家在平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作为重要数据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评估大数据平台数据库中,通过现代化信息平台在给教师更多自主权的前提下,规范课堂纪律提高教学水平。

成立大会之后,督导专家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研讨了督导组组织结构、专家督导组工作办法和本年度重点工作。大家各抒己见,对督导组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和近期工作重点进行讨论,各小组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对目前研究生培养环节现状作了总结发言。督导工作将于近期逐步展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