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化两学一做,探讨一流大学建设
发布者:吴红苇    发布时间:2017-05-05    阅读人数:

    5月4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主楼505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校校长王树国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洁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徐婷婷引导大家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西交党发201721号),文件详细制定了加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要求不断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执行学习制度、“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五项制度,认真落实四项任务,促进学习教育抓常抓长,切实抓好分党委和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两项考核, 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汇报了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之人才培养中研究生教育部分的初稿,具体从历史地位与面临挑战、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建设举措等四个方面来展开。他指出,在“十二五”期间,学校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新形势下仍存在体制机制不够健全、培养模式与内涵亟需创新、评价与考核体系亟需完善等问题,他详细介绍了破解难题的六个任务和八大举措,他还强调,要通过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体系、改革招生与选拔机制、强化研究生创新能力等举措,大幅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的研究生教育。

           

    最后,王树国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社会大变革时代,国家正在向前高速发展,各个领域也都日新月异,曾经的文化引领者——大学,如今面临着巨大挑战,这要求大学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为国家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服务。关于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之人才培养中研究生教育部分的初稿,他建议站的角度要更高一点,考虑更长远一些,优化学校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适应世界一流人才需要的培养模式。他还说,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要建设一流的学科,需要一流的导师,最终落脚到一流学生的培养上。他还给在场的同志们加油鼓劲,希望大家树立发展自信,在工作中拓展思维,提高水平,努力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携手共进。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7年5月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