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铭记历史瞬间,再燃爱国热情——研究生院党支部赴西安事变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红苇    发布时间:2017-05-15    阅读人数:

    作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内容,5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重温西安事变,再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西安事变旧址参观学习。

    1936年12月12日,国民党东北军和西北军发动“西安事变”,在陕西临潼骊山脚下实行兵谏,扣留了蒋介石。12月16日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到西安调停,促成和平解决,推动了全国性的民族抗日战争,从而成为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大转折点。

    同志们参观了华清池五间厅、兵谏亭等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兵谏亭作为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赫然屹立,五间厅的玻璃窗、墙壁上的弹痕述说着当时发生的一场短兵相接的激战,一个不起眼的小亭竟然和重大历史事件紧密联系,寻觅着中国革命史上的踪迹,同志们的敬慕之情油然而生。

    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12·12》的表演厅里,大家身临其境,历史就在眼前,实景影画呈现了一幅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表现了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的关键历史时期,仁人志士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家国情怀。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为了民族和国家命运,不顾个人安危,敢于担当,始终以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为重,体现了高度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辈的革命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内在动力,以此鞭策自己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7年5月1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