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西安交大2020春季学期第三期研究生思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高健雪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人数:

4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期研究生思政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出席论坛并作总结发言,校团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委员和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共计70余人参加论坛。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主持论坛。本次论坛邀请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法学院专职委员张乃钟、公共卫生学院专职委员岳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对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教育管理服务进行探讨。

宋杰从电气学院学科背景、清华大学双肩挑辅导员制度、研究生基本情况三个方面论述了“双一流”背景下电气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探索情况,提出我校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张乃钟从“流金岁月、固本培元”“精心培育、润物无声”“南洋法脉、正卓远航”三个部分,结合法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中的真实案例,阐述了法学教育的使命和任务;岳甜从公共卫生的定义阐释出发,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概况、研究所发展、学情状况等,并由抗疫期间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情况引出了国家公卫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志就清华大学思政队伍建设以及我校的医学人才培养和氛围营造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宫辉肯定了三位主讲人精彩的报告,对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论坛进行总结。他指出:“无论是论坛会议,还是研究生教育工作,都应当与实际情况结合,我们要继续发扬不讲套话和空话,要从学生具体问题和培养目标出发讲我们应该如何做以及如何改进工作。一个好的辅导员要学会讲好学生的好故事,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好学生的好故事采集起来,形成我们坚守的人才成长特点,并将这个特点、特色呈现给更多的学生,发挥辅导员应当发挥的作用,引领学生成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