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西安交大2020年研究生“十佳党支部”与“特色示范党支部”揭晓
发布者:高健雪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人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研究生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七一”建党节前期,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研究生“十佳党支部”和“特色示范党支部”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评选活动通过前期材料审核、各院系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线上互评、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从全校数百个研究生党支部中评选出10个优秀党支部授予 “研究生十佳党支部”荣誉称号,13个党支部授予“研究生特色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6月18日,2020年研究生“十佳党支部”和“特色示范党支部”复赛于线上平台举办,由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互评打分,参评的41个研究生党支部分享了本支部在一年内组织建设、服务师生、新港建设、科研进取、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工作,最终31个党支部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6月23日晚,2020年研究生“十佳党支部”与“特色示范党支部”评选活动决赛在兴庆校区举办,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决赛中突出支部特色,展示支部风采。来自数学学院的硕2018级党支部通过展示本支部在加强党建、开展活动、利用科研成果抗击疫情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突出表现了研究生党员立足国家需要,奋发科研的风采。机械学院医工交叉联合党支部通过展示本支部成员获得的众多赛事奖项和科研成果,突出了师生联合党支部的科研优势。能动学院硕8024党支部组织有力,主动担当,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服务同学,充分彰显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电信学部人机所博士生党支部科研成果丰厚,以“不忘报国为民初心,勇攀人工智能高峰”为主题,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学科,勇攀学术高峰,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在核心期刊及高水平国际会议上以学生一作发表各类学术论文达80篇。

通过“十佳党支部”与“特色示范党支部”评选活动,各个支部不仅展示了风采,更促进了交流。能动学院硕8024党支部书记尹俊杰表示:“在支部建设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服务,通过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加强沟通交流,从而建立牢固的群众基础,也让党员同志们在实践活动中去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在这次评选中我们也发现其他学院的同志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将来会联合其他支部,共同进行开展组织生活,进行跨学科的交流,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机械学院医工交叉联合党支部书记滕志程表示:“通过本次评选活动,我们也看到了其他很多优秀支部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后续还需要依托学科、平台的特点开展更加细致广泛的工作,不断提高我们支部的服务水平。”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次研究生“十佳党支部”与“特色示范党支部”评选活动,旨在引领全校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按照“七个有力”要求,教育、管理、监督研究生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西迁精神,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旗帜,潜心科研、矢志创新、爱国奋斗、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