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获取2020年春季研究生在线课程电子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纪洁菲    发布时间:2020-03-16    阅读人数:

各位老师、同学:

研究生院联合图书馆对各学院2020年春季研究生在线课程所需电子教材进行了整理、匹配,现将课程所需的276种电子教材获取链接公布如下(详见附件),未提供教材链接的课程为授课教师未提供教材需求。请各位老师、同学根据课程需求在相应的链接中获取教材资源。

注意事项:

如果在校园IP范围内即可直接打开浏览器浏览相应电子教材;如果在校外请先登陆学校VPN: http://vpn.xjtu.edu.cn ,新用户注册请登录 http://nethelp.xjtu.edu.cn 。登录学校VPN成功后,即可浏览教材。访问教材时可能会遇到如下三种情况:

1、电子教材全文浏览

有些教材的链接可直接通过浏览器阅读教材,但不能下载全文(见例1);有些教材的链接既可以在线浏览、也可全文下载(见例2)。

图1 通过浏览器直接浏览教材,只能在线阅读不能下载



图2 点击“电子全文”即可阅读全文,安装超星阅读器后可下载、打印


2、按需要章节传递的教材

没有“电子全文”按钮的教材,可通过“图书试读”了解需要阅读的章节,并通过“图书馆文献传递”请求阅读章节(见图3)。点击“图书馆文献传递”按钮:进入邮件提交全文请求页面(图4),输入本人的邮箱和验证码即可完成请求,系统会将请求的教材章节内容以链接的形式发至本人邮箱。全文浏览的链接有效期为 20天,一周内请求全文量不超过整本教材的20%。


图3 通过“图书试读”了解需要阅读的章节部分,点击“图书馆文献传递”进入邮件请求页面。



                                                          图4 邮件提交全文请求页面


3、纸质版教材馆藏

有些教材由于没有电子版,只提供图书馆馆藏链接,可通过馆藏链接浏览馆藏信息、了解该教材馆藏在架情况,便于借阅。(见图5)


                                                               图5 纸质版教材馆藏信息




电子教材咨询联系:魏老师 82668105

研究生院 图书馆

2020年3月13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