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在线课程直播教室授课注意事项
发布者:纪洁菲    发布时间:2020-02-15    阅读人数:

各位授课老师:

为了最大限度减小疫情防控对教学工作的影响,经学校多方努力,紧急建成具有直播、录播功能的教室16间,供老师们直播授课。现将有关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教师授课方面

1.请各位老师按照课表安排(本科课程见附件1、研究生课程见附件2)提前15分钟到课,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调试设备,做好授课准备。

2.请各位老师根据直播授课的特点,根据需要调整教学设计和教案,更好地呈现教学内容,展示教学风采。为保证录播效果,建议老师授课时佩戴无线话筒(教室已准备)。

3.使用PPT教学的,建议选用具有西安交大标识或所在学院标识的模板,并请注意确保校徽(附件3)、院徽准确。

二、学生听课方面

1.课堂直播地址为http://iclass.xjtu.edu.cn,请选课学生按照课表安排的时间,点击进入对应的教室收看课堂直播。各直播教室对应链接如下,请各位老师将链接向学生发布,本科生课程请发布在“思源学堂”(http://syxt.xjtu.edu.cn),研究生课程请发布在“思源学习空间”(http://ispace.xjtu.edu.cn)。

2.需要复习课堂视频的同学,请登录http://iclass.xjtu.edu.cn,点击进入课程的对应教室收看录播视频(录播视频将在编辑后逐步上线,编辑上线时间一般需要1个工作日)。

3.所选课程的其他参考资料,请查看“思源学堂(本科生)”“思源学习空间(研究生)”或任课教师公布的其他平台,并按要求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

三、教学保障方面

1.每个直播教室均安排有导播人员,配合教师完成直播。各位老师的直播视频资料,待疫情结束后可拷贝给主讲人。

2.直播教室不打铃,提供挂钟供老师参考,所在教学楼提供热水。

3.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楼、直播教室按规定开展消杀工作,各开一道门(教学主楼B座从一层东门进入,教学主楼D座从一层西门进入,雁塔校区综合楼从一层北门进入)。请各位老师注意个人防护,进入教学楼时携带一卡通/工作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

由于大规模直播教学是首次组织开展,在教学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导播人员联系。愿我们共同的努力,为您的每一堂课添彩!



附件:

1.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在线课程直播教室课表

2.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课程直播教室课表(第一批)

3.西安交通大学校徽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网信中心

                                                                    2020年2月1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