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苏州训练营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俊峰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人数:

 

2019年6月1日-6月4日,研究生院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办了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苏州训练营”活动。18支创新创业队伍共35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教学科研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苏州研究院院长吴军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与政府、专家、企业界的合作交流,打造“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新模式”,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琰、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程洁、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兼研究生院(苏州)副院长梁栋、也分别致辞,鼓励训练营队员注重创新实践锻炼、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在主题报告和专题培训环节,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首席数据科学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巴川老师向大家做了题为“2019互联网+大赛解读及商业计划书解析”的主题报告。活动还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研究所企业BG行业解决方案高级项目经理张红波,清华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虎为营员们进行专题项目培训,各位专家针对不同项目分组逐个指导,各位营员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训练营为营员们安排了前沿技术沙龙和“双创”经验分享会活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研究院产品经理李玉笛、瑞晟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研发处处长彭作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现任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保健受邀做前沿技术与分享。苏州盛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兼首席架构师苏振巍,苏州西博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立,深圳前海兴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孔雷,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事务部主管杨勇受邀做了“双创”经验分享。同学们踊跃发言互动,积极与各位创业成功人士沟通心得、分享经验,收获颇多。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科大讯飞展馆以及同程旅游总部,体验了智能X光安检、智能语音、智慧医疗等人工智能产品及同程旅游全球服务平台。

 

在模拟演练环节,中科麦迪人工智能研究所副院长李俊博,Tradeshift副总裁陆俊伟,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兴新产业创新中心主任王阳,江苏嘉天合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苑,科为升视觉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治峰,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电动汽车与系统控制实验室主任王锋受邀担任评委,对每个项目小组进行了详细点评,对需要改进的部分给予了相关建议。

 

“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苏州训练营”活动是学校在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诸多改革举措中的一项。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中坚持服务需求、提升质量的主线,先后出台校企协同培养改革方案,以项目制形式汇聚校企资源、推进专业学位培养新模式;将研究生创新实践赛事作为重要培养手段,将创新创业活动融入培养过程,大力增强研究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