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举办“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者:张俊峰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人数:

关于举办“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

训练营”的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系列赛事在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为推动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激发研究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充分利用苏州当地优势资源,结合地方特色,研究生院2019年拟于5月底面向本校研究生举办“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训练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

协办单位: 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

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二、时间地点

2018年5月31日—6月4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三、参加人员

学校推荐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或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在读研究生团队。鼓励竞赛团队导师及竞赛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四、训练营活动内容

创新实践竞赛训练营主要结合主题赛事,活动由项目辅导、课程教学、社会考察与实践等组成,采用培训、案例分析、参观交流、沙龙、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认识和能力。

1、项目辅导:一是对竞赛主题的集中培训,任务分析、框架分解等;二是对存在疑难或技术问题进行辅导,优化方案并提升性能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三是与创业导师、投资人等面对面交流沟通,帮助解决创业中的困惑;

2、课程与案例教学:一是创新创业课程培训,拓展学生知识面,增加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二是解决初创团队组成、战略规划、项目运营等问题;三是参加创新创业论坛,邀请已获奖项目团队分享创业成功经验;

3、商业计划书培训与指导;

4、社会考察:实地走访苏州中国—新加坡工业园区创新型企业并进行互动交流等,感受园区创新创业氛围;

5、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模拟、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等,获取专业指导和创业实战经验,邀请资本投资人现场交流与指导,潜力项目可直接投资;

6、训练营结业:学校将对顺利通过训练营各个环节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及纪念品。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条件:本校注册在籍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每个团队限制2名队,经研究生院评审后推荐参加。优先推荐报名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或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队伍。

2、报名方式:个人自愿报名,须征得导师同意。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将《报名申请书》(申请书需提交word版和扫描版(导师签字、学院签字盖章发送至电子邮箱:zyxw@xjtu.edu.cn。命名格式为“苏州训练营-**学院-队长姓名”。

3、选拔与录取:报名-研究生院评审-录取,主办方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筛选,择优录取。

4、规模:拟招录30人。

5、训练营费用:不收取训练费用,食宿、高铁交通等全部费用由学校承担。

6、报名时间:5月1日-5月20日。

7、名单确认时间:5月26日。

六、活动咨询

马老师(西安):029-82665737, 邮箱:zyxw@xjtu.edu.cn

王老师(苏州):0512-69562810,邮箱:szgs@xi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4月30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