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第三次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11    阅读人数:

 


11月24日,研究生院在创新港组织召开第三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例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军,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主持,本次会议围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作题为《强化立德树人职责、构建和谐导学关系》的报告,从导师遴选、导师培训、导师监督、导师评优等管理服务角度,对学校近年各项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以及多元导学主体的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剖析。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对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研究生院将继续探索优化导师绩效评价考核体系,完善精细化、个性化的导师培训机制,在导师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强化底线意识,落实导师育人责任,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人居学院院长助理陆世锋、前沿院副院长邵永平在会上分别就各自学院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和优秀经验进行了分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汇报了研究生院近期重点工作,并就前两次例会中学院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表示,研究生院将不断优化工作管理流程,加强文件解读与教学管理单位的交流,对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梳理、整改并及时在例会中反馈,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服务。党委研工部部长薛周利汇报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导师培训工作安排,他希望各学院能注重研究生学业预警,加大重点学生的关怀与帮扶力度,加强导师的培训与交流,实现思政教育合力育人。

洪军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要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职责,把握研究生政策法规,提升研究生指导水平,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他提出,各学院党委要组织重温《西安交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压实学位分委员会主体责任,完善导师管理与监督机制,注重思想引领,强化导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导师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责任人、引路人和知心人,校院齐心,共建和谐的导学关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