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0年秋季第四期“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修营落下帷幕
发布者:白天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人数:

为帮助研究生青年学子锤炼意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1178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组织120余名研究生前往铜川照金,成功举办了2020年秋季第四期“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修营。

南有瑞金,北有照金。毛泽东主席曾高度评价陕甘边区对中国革命的伟大贡献,称其为“落脚点”和“出发点”。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照金镇,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纪念馆。他指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28627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上午,参营人员首先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亲眼看到红军战士用过的手枪、制造的手榴弹、穿过的草鞋……在一件件文物中回顾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难历程。管理学院博1956班任贺松参观后表示“破旧的草鞋印下了岁月的斑驳和沧桑,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历史的艰难和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5507


红色堡垒薛家寨,丹霞地貌映照金。中午,参营师生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1933年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党政军领导机关进驻薛家寨后,依托山上5个天然岩洞,修筑了红军寨。参营师生一步一步上山下山,参观了一至四号红军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2004班张延龙说,“亲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面临的险恶环境后,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当时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抗争精神和顽强斗争的信心。我们博士生应将这种永不服输的劲头用在科研中,时刻不忘先辈们流血流汗为我们积累的精神瑰宝。”

2A3E9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通过研修,参营研究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革命精神,也更加明白作为交大人、作为青年人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与使命。营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照金精神,艰苦奋斗、爱国奋进,克服困难、搞好科研。研工部将持续组织研修营活动,带领研究生走上成长的正确道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