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召开201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与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1-21    阅读人数:

由研究生院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201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与交流会1月20日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程光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中心)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和副书记、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院负责人、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各学院(中心)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分别从2013年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突出业绩和创新点、主要经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和2014年工作任务与目标,工作重点、拟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21个学院(中心)分成两组同研究生院就研究生暑期夏令营、院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基金、长学制研究生培养、硕士招生面试预录取、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2013年研究生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一阶段的讨论与交流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宏与李秀兵主持。会议第二阶段,学校对材料学院冯宇虹等10名优秀研究生教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天宁作了题为“深化改革,不断进取,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2013年度工作报告,从2013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进展与不足以及2014年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对研究生院紧密围绕“全面提高西安交大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目标而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阐述。

 

最后,程光旭副校长作了题为“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努力提高西安交大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讲话。程光旭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迫切需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强西安交大的研究生教育是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而要做强西安交大的研究生教育,就要从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对博士研究生教育重要地位的认识、深化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建成科学合理的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他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开创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

 日期 2014-01-21

文章作者: 研究生院 史田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