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苏州)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讨论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5-23    阅读人数:

5月中旬,研究生院(苏州)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公共学院5号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场苏州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讨论会,与会专家包括相关学院学业导师、任课教师、纳米学院教师、企业导师等,会议由周荣莲副院长主持。

周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来苏州研究生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苏州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特点及苏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色,分别从苏州研究生培养目标、教学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供专家讨论的议题。随后,各位专家纷纷发言、献计献策,对各学院提交的苏州研究生培养方案逐一进行了审议,提出了修订苏州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性原则:培养方案要结合苏州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特点,体现苏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色;要逐步增强课程设置的系统性,统筹协调保证苏州授课教师到位;要充分利用苏州各学院课程资源,选修课打通可在苏州开设课程中互选;针对个别学院专业方向过多、课程分散的情况,建议根据苏州发展特点和专业实践条件适当收缩专业范围。专家们并对加强数学、英语类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相近内容课程等提出了课程设置的具体建议。纳米学院连崑副院长和白煜老师结合“纳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对机械、电子、材料以及药学等专业提出了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需求,在课程设置方面要充分利用共性课程资源。

根据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统一部署,自2014级起将结合苏州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特点为苏州研究生量身定做培养方案。本次会议的研讨,为进一步凸显苏州研究生培养特色、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日期 2014-05-23

文章作者: 研究生院(苏州)杨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