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暨研究生服务中心)
发布者:郝川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人数: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研究生服务中心)

办公地点:创新港涵英楼3066-3070办公室

值班电话:029-82664368(兴庆)

主要职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是学校党委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的工作部门,具体承担研究生党建与班级建设、研究生会与研究生社团建设、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体美劳教育与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组织、表彰奖励与违纪处分、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创新港社区育人综合改革等。研究生服务中心为研究生院内设机构,具体负责研究生学籍学历、奖助学金管理、临时困难补助、“三助一辅”管理和创新港师生服务大厅研究生院业务窗口管理等工作。

 

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周利

电话:029-88964368

邮箱:xuezhouli@xjtu.edu.cn

岗位职责: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负责研究生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负责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健康宣传教育,负责研究生安全稳定与违纪处分相关工作;分管研究生学籍学历、奖助金与综合评价改革等工作,分管研究生院研究生服务中心。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邢鹏

电话:029-88965733

邮箱:xingpeng@xjtu.edu.cn

岗位职责:负责研究生党建与班级建设,研究生会与研究生社团建设、体美劳教育与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组织、研究生表彰奖励、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港社区育人综合改革等工作;分管党委研工部思政教育办公室。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胡龙

电话:029-88965872

邮箱:hulong@xjtu.edu.cn

岗位职责:负责兴庆校区、曲江校区研究生教育管理,负责对接做好导师立德树人相关工作,负责博士生“德育导师”队伍建设工作,负责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工作,负责研究生大数据平台建设,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资源拓展与对外合作工作,协助承担研究生学籍奖助与综合评价改革有关专项工作。

 

思政教育模块

主管:颜 佳

邮箱:yanjia@xjtu.edu.cn

岗位职责:挂职担任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挂职期间,承担“四类”困难研究生教育帮扶、研究生违纪处分和“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运维等宣传教育专项任务。

 

文员:徐婷婷

电话:029-88963625

邮箱:xutingting@xjtu.edu.cn

岗位职责:负责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等专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负责研究生表彰奖励与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负责研究生宣传教育的有关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员:王子威

电话:029-88963625

邮箱:wangziwei@xjtu.edu.cn

岗位职责:承担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承担创新港社区育人综合改革与研究生住宿需求规划的相关工作;承担巡视整改等相关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员:边志坚

电话:029-88965872

邮箱:zhijian@xjtu.edu.cn

岗位职责:负责研究生党建;负责研究生会与研究生社团建设;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员:罗镇

电话:029-88965872

邮箱:Luozhen@xjtu.edu.cn

岗位职责:负责安全稳定与健康宣传教育相关工作;负责出国(境)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对接做好研究生重大活动的组织实施;协助完成一站式社区建设相关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员:栗锦原

电话:029-88963625

邮箱:Lijinyuan@xjtu.edu.cn

岗位职责:负责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体美劳专项工作;负责办公室综合事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籍奖助模块

主管:武欣

电话:029-88960019

邮箱:wuxiner@xjtu.edu.cn

岗位职责:负责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的流程梳理、政策解读。负责研究生奖助金的政策起草、组织评定与发放;负责研究生“三助一辅”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资助信息报送;负责学生事务大厅学籍与奖助窗口管理;与相关部门进行业务沟通,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员:吴琳

电话:029-88960018

邮箱:wulinhrm@xjtu.edu.cn

岗位职责:基于学信网,完成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具体包括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籍电子注册、学籍信息自查等;完成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学籍异动复核及标注、身份信息复核等;完成预毕业各类信息维护,完成学历电子注册,承担学历审定委员会的材料复核和会议组织工作;承担创新港师生服务大厅研究生院窗口日常管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员:高慧武

电话:029-88960018

邮箱:gaohuiwu@xjtu.edu.cn

岗位职责:基于校内网,完成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具体包括完成新老生报到的组织实施,完成新生学籍注册、在校生学年注册,完成学籍管理各阶段的学费监管;完成各类学籍异动的办理,包括转导师、转专业、转层次,休(复)学、退学等;完成毕(结)业信息填报的组织实施,承担学历审定委员会的材料起草和会议组织工作;承担学籍学历相关信息收集与学籍奖助综合事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员:闫小明

电话:029-88960018

邮箱:xmyan@xjtu.edu.cn

岗位职责:承担新生材料发放、火车票优惠卡采购、学生证补办、学历证书打印及下发;负责研究生预毕业图像信息采集的组织实施,研究生学籍档案材料归档、学历勘误报送等;承担研究生助教、助管、辅导员岗位津贴发放;承担维护自助服务机正常运行,完成收费结算;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员:王静

电话:029-88960019

邮箱:wangj0909@xjtu.edu.cn

岗位职责:承担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博士津贴、基础专项资金的管理与按月发放,完成学费监管;承担研究生助研岗位津贴发放系统数据维护与发放监管;承担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的评定与发放;承担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助学金信息报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员:任倩文

电话:029-88960019

邮箱:rqw666@xjtu.edu.cn

岗位职责:承担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新生奖学金的评定、发放与总结、宣传;承担研究生助管岗位管理及研究生助教、助管、辅导员成效总结;承担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奖学金信息报送和资助工作总结的整理报送;承担研究生“绿色通道”、临时困难补助办理及学费监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