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百名教师大练兵”展示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培养办    发布时间:2021-12-16    阅读人数:

各学院(部、中心)及有关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学校于2021年3月启动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选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根据“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课程思政主题活动季’的通知”的要求,各学院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共择优推荐122门课程晋级学校展示答辩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及分组

(一)答辩时间

2021年12月19日(周日)9:00-15:15

(二)答辩分组及地点

答辩共分6组进行,分组地点及答辩顺序见附件。请参加答辩的课程负责教师提前安排好其他工作,按时参会。

二、答辩展示要求

(一)时间安排

每门课程答辩时间为15分钟,其中展示10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请参加答辩展示的教师准备PPT,提前10分钟到达答辩地点,并严格控制展示时间。

(二)答辩内容

答辩人可选取所申报课程的章节节选进行现场教学示范。注意自然融合课程思政元素,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作用。

三、材料准备

请于12月18日(周六)21:00前将答辩PPT发送至各分组会场答辩秘书处(详见附件)。


附件:课程思政百名教师大练兵展示答辩安排


教务处

                                研究生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12月1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