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院开展2021年暑期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者:高慧武    发布时间:2021-07-30    阅读人数: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信息化服务作风建设年”的有关要求,从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出发,7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在创新港涵英楼面向全院教职员工、2021年研究生新入职辅导员举办以“三学一做一调研”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学PPT制作技巧”“学EXCEL数据处理”“学重要会议精神”,营造人人“做研院代言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系列培训由研究生院行政副院长张四聪主持,线上线下参会者共计60余人。

培训首先邀请了网信中心董文欣、崔靖茹两位老师,分别就PPT、EXCEL具体操作开展了办公自动化系列培训。董文欣以生动的案例,从内容提炼、色彩搭配、设计与制作、技巧提升等方面详细地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演示文稿的实操培训;崔靖茹从实际工作出发,对EXCEL基本操作、图表应用、公式与函数等常用操作技巧进行了详细周到的讲解和演示,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数据处理水平。两位老师还通过建立培训微信群对参训人员日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给予后期的跟踪指导。参训人员均表示本次信息化学习收获良多,有效解决了工作实际中演示文稿制作和数据处理的疑难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党建促业务,学习办实事。业务培训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徐渭在集体学习中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有关精神。徐渭结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主题报告,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结合研究生教育,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提出要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张四聪对网信中心董文欣、崔靖茹两位老师的前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强调了研究生院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提高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整体提升研究生院工作规范化水平。

学史力行,实干争先,服务师生见行见效,研究生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内涵发展”为宗旨,使命驱动,守正创新,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切实增强研究生管理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更快更好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