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评估
教育部首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公布 我校41个学位授权点全部合格
发布者:xuwei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人数: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和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对已获授权学位点的定期复核,属诊断式评估,每6年进行一轮,每一轮评估的前5年为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阶段,最后1年为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阶段。

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于2014年启动,2018年11月我校顺利完成自评工作,上传“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参评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在6年评估期内通过自评对现有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体检”,通过撤销和增列学位点优化了学科布局,有效促进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

经过省级抽评、国家抽评,近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文件公布了学位点合格评估结果。我校评估结果全部为“合格”并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评估结果为“合格”的学位点名单如下: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24个):哲学、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力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

硕士学位授权学科(9个):社会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建筑学、土木工程、设计学、理论经济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口腔医学

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7个):法律硕士、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

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临床医学博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