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陕西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作品征集通知
发布者:张俊峰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人数: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实施办法》(陕教位【2013】19号)文件精神,拟于2019年6月举办第五届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现就作品征集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我校在学研究生(含来华留学生)、毕业不满一年的研究生或已经获得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录取通知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申报类别:

本次成果展分理科类、工科类和文科类(含文科和术科)。

理科、工科参展成果为:研究生在学期间原创的科技创新实物成果、已发表(含录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的学术著作、技术设计图表、发明专利(含已受理)等。

文科类参展成果为:已发表(含录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的学术著作、教材、工具书、参考书、古籍整理、学术译著、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文稿、普及读物、电子出版物及其他形式的成果等。

其中,术科参展成果还可包括:在公开发行专业期刊上发表的美术或摄影成果;已举办或参与的演唱会(演唱比赛)、独奏会、画展(艺术类创作比赛)、摄影展、朗诵会等;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的个人画册、音像图书、电子出版物等;已创作的陶艺、服装、雕塑、影视作品、乐曲、动画、舞蹈、艺术设计等;已获得授权的专利等。

申报成果为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专著的,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申报成果为专利的,应已获得专利授权,且研究生排名前三位。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1.申报材料

1)申报人填写《申报书》(附件1),提交纸质版一式3份(A4纸正反打印)及电子版(命名为“西安交通大学+成果名称”)

2)申报人准备《成果展支撑材料》(封面见附件2)复印件一式1份(含目录,A4纸尺寸,经学院审核与原件相符并在封面加盖学院公章);

3)学院填写《汇总及排序表》(加盖学院公章),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1份(附件3)

4申报人提供参展海报素材成果简介200字左右;图片(含图表)2-3张,要求有图注;创新点100字左右;成果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2.材料审核及初选

各学院应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和初选排序。审查的要点是:成果的主要完成人是否符合参展成果作者资格;提交材料的完整性;参展成果是否知识产权清晰,有无学术不端行为;其他需要满足的条件。

资格审查完成后,对拟申报的成果进行初选并排序。

3.申报时间

请于20195月16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和海报素材(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zyxw@xjtu.edu.cn)。

三、其他

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初选结果进行评审,公示五个工作日后最终确定代表我校参展的申报作品并上报参展参评。

各学院应广泛动员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并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筛选,所提交的创新成果应能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对于参加申报的成果及附件材料,如发现有任何抄袭、作假等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将取消申请人的参展参评资格,并按学校规定予以相应处理。

四、现场展示相关要求

(一)本届成果展展品展示,可根据具体情况,采用实物、展板、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鼓励实物展示、动态演示。参展单位和参展成果作者可自行制作宣传视频及宣传册等。

(二)展板的规格由参展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定,制作应美观大方,所包含信息如下:

成果简介:200字左右;

图片(含图表):23张,要求有图注;

创新点:100字左右;

成果作者信息:姓名、年级、专业;

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三)展板统一在顶端左上角处标明、参展成果在显著位置标明“陕西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字样;参展成果须同时在显著位置粘贴不同颜色的标识条以区分不同类别,其中工科类成果为红色、理科类成果为蓝色、文科类成果为绿色。

 

人: 马老师

联系电话: 82665737

电子邮箱: zyxw@mail.xjtu.edu.cn

办公地址: 教学主楼E131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