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竞赛
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办2019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张俊峰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人数:

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办

2019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

 

5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在教学主楼D106教室举办2019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竞赛工作室相关负责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负责人宋思扬及校内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张俊峰主持。

     

作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西安交大获得的唯一主赛道金奖项目负责人、航天学院博士生宋思扬同学做了题为“精益求精”的主题报告,从项目设计、组建团队、参赛创业三个方面分享了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的参赛经验。鼓励大家勇于探索,开拓视野,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积累比赛经验,平衡科研和比赛的时间精力,提高能力,增强获得感,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指导教练、能源装备设计大赛工作室负责人、能动学院陈磊博士为我们做题为《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助力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陈磊博士从竞赛辅导师资情况、培训方式、培养效果等方面介绍了学科竞赛和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鼓励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增强跨学科能力创新。

     

研究生院培养办马钰焯老师对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信息做了说明,其次介绍了研究生院围绕创新创业做出的相应举措:目前联合专家团队建设了8个竞赛工作室,做到竞赛培育常态化;近期拟建设8门面向全校学生的本研一体化创新创业选修课,来提高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与延续;提高学生参赛资助和奖励,鼓励研究生积极参赛;举办竞赛项目/创新创业苏州训练营,利用苏州创业产业资源,拓展学生视野,做好创业项目对接、以及相关实训成果等。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创新创业对研究生人才培养,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性,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利用好学校为研究生创新创业提供的平台、资源和有利条件参与创新实践锻炼、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为国家、社会做出新贡献,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