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西安交大研究生聚焦“两会”
发布者:颜佳    发布时间:2017-03-16    阅读人数: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吸引了我校研究生热切的关注。

       

党委研工部搜集整理了部分研究生对两会的期盼:

我们的两会,我的期盼

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会议将于3月份北京举行,作为一位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我有一些期盼想对“两会”说:

高校毕业生就业“轻松起来”。每年的“毕业季”里学校都会喧闹些,这个时候正是高校毕业生走向社会的关键时刻。但由于近几年经济形势不明朗,许多毕业生所找的工作不理想、不好找、甚至找不到…希望“两会”在就业困难期多关注些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或者创业方面“小帮一把”,让就业轻松起来。

研究生钱包“鼓起来”。越来越多的本科毕业生选择了国内继续读研深造,毕业后投身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但是,由于物价涨速较快、日常花费越来越多等种种原因,现如今的研究生不得不面对越来越重的经济担子,且经济来源有限。希望“两会”能关注一下研究生的生活费收入,让研究生钱包“鼓起来”。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是反映民众意愿、谋划国家大事之时。或许我们离谋划国家大事较远,但作为一员普通高校学生,希望借“两会”之机能将代表个人及身边的同学发出声音,表达内心的期盼。希望“两会”能稍稍关注,毕竟我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嘛。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博1630班  庞昊强)

 

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对此次“两会”充满期待。自2015年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正式推出双一流建设计划,新一轮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便成为全国各大高校最为紧迫的任务,而这不仅有赖于国家在政策层面对高校扶持力度的加大,更取决于国家在问题导向下对高校发展理念的牵引和调整,切实着力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四个方面,使中国的大学真正为世界的发展作出关键性贡献,我们期待此次“两会”能够全面深化对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规划!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博1716班  殷麒鹏)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期盼“两会”能够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让我们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同时也把科技成果用于造福人类社会。作为一名毕业生,我期盼“两会”能够进一步促进各行业的就业创业,为求职者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为创业者打造更优质完善的创业环境。最后,我期盼“两会”的召开能够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让我们“上下同欲”,撸起袖子加油干!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4074班 包 凯)

      西安交大研究生聚焦两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