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全力做好入住创新港学生暑期行李寄存搬运工作
发布者:高慧武    发布时间:2021-07-30    阅读人数:

      七月盛夏,创新港行李搬迁正热火朝天地进行中。为解决已被录取为西安交大2021级研究生的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暑期行李难以存放的痛点,学校统筹将学生大件行李搬运至创新港,帮助学生轻装前往创新港学习科研。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研工部、后勤保障部按照“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经研工部汇总学生具体需求,后勤保障部于7月9日至13日启动学生暑期行李免费寄存与搬运工作。

      按照统一部署,研工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思源活动中心发放行李编织袋,汇总学生需求;后勤保障部把握学生具体需求,制订详细工作方案,根据学生所在学院对行李存放地点进行划分,精心安排行李标贴、行李编号等以便学生在创新港入学后就近提取,提供了全流程针对性闭环服务;各学院在创新港巨构确定暑期行李寄存地点,组织志愿者参与行李搬运工作,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劳动教育获得感。

      在兴庆校区思源活动中心与雁塔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和雁塔服务中心老师戴上“小红帽”,手提肩扛,主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努力让学生“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行李清点、登记、存放等工作有条不紊。研究生辅导员带领志愿者协助学生按照学院及行李件数填写行李标贴,根据不同学院分区存放并随后搬运装车,为同学们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行李寄存及搬运服务。

      在创新港,创新港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各学院以及物业公司精心组织、规范流程、准确摆放、及时搬运至各巨构行李存放点,以便学生入学后可以及时就近提取。

      同学们对学校的贴心服务纷纷点赞。法学院毕业生程子说:“学校对于整个行李寄存搬运流程的安排十分完备,考虑周到,在研工部、后勤保障部及各学院的统筹协调下,搬迁工作紧张有序推进,同学们十分认可。”电信学部志愿者王丞同学谈道:“学校始终思学生之思,想学生所想。作为志愿者,我为能切实帮助同学而感到幸福,我们的价值也在为学生办实事中得以体现”。

      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贾亚新表示:“服务学生需求永远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继续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深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岗位建功,今后将继续为学生做好日常服务与保障工作。”后勤保障部张泽旭说:“组织好学生行李寄存和搬运至创新港是我们的职责所系,更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过亲身参与为师生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得以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即将入职的研究生辅导员王源谈道:“参与行李寄存搬运是我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的第一件工作,我也将以此项工作经验为依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工作能力,努力为研究生学习科研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目前学校已为306名即将赴创新港读研的学生提供暑期行李寄存搬运服务,寄存搬运行李总计847件,保障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创新港的科研学习,有效增强了育人温度,提高了服务精度。各部门在关心、帮助、服务学生中教育引导学生,真正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