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关于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贾丽萍    发布时间:2022-03-13    阅读人数:

为确保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顺利进行,现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送审及结果发放

1、学位论文送审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gmis.xjtu.edu.cn,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

研究生提供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其他科研成果、申请材料电子版,导师、教学秘书、学位评委分委员会主席等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审查意见(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并由系所组织视频预答辩。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送审审批在学院审批通过后,还需答辩秘书将材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xjtulwps@xjtu.edu.cn进行校级审批。(另: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资格审查时,除资格初审表以外还必须以PDF格式提供:身份证、硕士学位证、获奖证书。对于省部级及以上获奖证明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红头奖励文件,或官网上公布的奖励决定、授奖项目公告等。对于“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申请人还须补充提供该奖的设奖组织机构信息、奖励办法、登记备案信息等相关证明材料。最终将以上所有文件打包上传,文件命名规则为:姓名+学号+学院+同等学力人申请博士学位资格初审)

2、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工作继续通过管理系统线上进行,涉密论文除外。送审学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学位申请和明审、盲审论文,明审论文送审由答辩秘书操作,盲审论文送审由学位办负责。

3、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工作改为通过管理系统线上进行,涉密论文除外。明审论文送审由答辩秘书操作,盲审论文送审由学院负责。

4、学位论文评审结果于管理系统上更新,学生可自行查询,答辩秘书可下载电子版评审意见书使用,学院在上会前统一打印(并在学位办盖章后)归入学位档案。

5、涉密论文由导师全程协助答辩秘书完成学生送审相关工作。

二、学位论文答辩

允许硕士、博士在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批通过的情况下,采用视频方式进行论文答辩(除涉密论文)。博士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研究生院将邀请校级督导专家列席旁听;硕士学位论文视频答辩各学院可以参照博士视频答辩要求执行。

1、答辩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答辩秘书整理准备答辩审批材料电子版,导师、教学秘书、学位评委分委员会主席等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审查意见(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各类签字和用印后期补办。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答辩审批在学院审批通过后,还需答辩秘书将材料发送至邮箱xjtulwps@xjtu.edu.cn进行校级审批。

2、推荐网络环境下使用带有文件实时共享的视频会议程序,具体由导师选定,须提前测试。有条件的学院、系所、导师可提供会议室等场地支持,申请视频答辩的研究生,务必在答辩审批通过后,由答辩秘书提前三个工作日将《视频答辩督导意见单》发送至学位办邮箱xwb@xjtu.edu.cn

1)参加视频答辩的研究生,务必于答辩前,提前三个工作日将答辩相关材料发送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发送给答辩委员会成员。

2)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程序等均严格按照原有文件规定执行。委员讨论形成答辩决议电子版,投票可口头进行,签字事后补办。

3)答辩结束3个工作日内,学位办核实视频答辩督导意见单,确保视频答辩的有效性,若有问题,反馈给学院负责老师。

三、注意事项

1、已经筹备的学位论文答辩等学位申请工作全部转为线上开展。

2、学位申请工作咨询方式

咨询邮箱:xwb@xjtu.edu.cn

联系方式:029-88960975


                                                研究生院

                                                 2022313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