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关于开展研究生导师资格与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uwei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人数:

各学院(部、中心):

为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西交研〔2018〕65号)文件精神,学校即日启动2020年研究生导师资格与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原则

研究生导师资格与导师招生资格实行年度动态审核制,即各学院(部、中心)依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和学院制定的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要求,对研究生导师资格与招生资格进行确认,并将确认后的导师名单上报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复核、备案。

学校对于2020年研究生导师资格与招生资格要求补充规定如下:

对于(创新型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工程博士导师,应优先遴选主持在研相关工程领域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教师为具有招生资格的导师,如国家级重大研究项目、重大军工项目、企业重点科研项目等,且遴选时其在研项目距结题时限一般不少于3年,为工程博士选题提供依据。

二、工作流程以及日程安排

(一)学院上报。(6月8日前)各学院(部、中心)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通过的具有导师资格和招生资格的导师名单,在院内公示后经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mis.xjtu.edu.cn/)进行上报。各学院通过系统导出并打印上报导师名单,经学院盖章、领导签字后,按时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wb@xjtu.edu.cn。导师资格与招生资格认定的相关支撑材料由学院留存,以备研究生院核查。

(二)学校审核。(6月8日~6月18日)研究生院完成导师资格与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各学院(部、中心)可在导师系统平台中查看审核结果。

(三)招生方向维护、匹配。(6月19日~6月26日)各学院(部、中心)登陆研究生院导师系统平台,完成学院学位授权点招生方向维护、并匹配学校审核通过的导师至各招生方向。工程博士、硕士招生方向制定,须参照国家最新文件规定进行调整。最终研究生院招生管理系统将直接读取并使用包含导师信息的2020年招生方向数据。

三、其他

(一)6月18日(星期二)后,除高层次引进人才外,学校原则上将不再进行导师资格与导师招生资格的审核确认工作。

同时,根据我校《西安交通大学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实施方案》(西交研〔2018〕236号)文件精神,2022年学校将把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纳入45岁以下学术型研究生导师遴选必要条件。请各学院从此次遴选开始着手,重视导师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的考核。

(二)研究生院招生管理系统中的导师信息均来自导师系统平台,数据的准确性与导师、学院的招生工作紧密相关,学院在报送导师信息时务必仔细核对,以免影响导师2020年招生相关事宜。

(三)学院及其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此项工作应给予高度重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把关,确保上报材料的真实性。研究生院对于导师资格审核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研究生院学位办政策咨询、材料上报联系人:徐渭、李莎,电话:82664417,邮箱:xwb@xjtu.edu.cn。工作答疑QQ群号:338763656。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10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