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zjf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人数:

有关学院:

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我校组织参赛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系列主题大赛的形式进行,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促进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举办的主题赛事共10项,官网已于4月中开始报名,分别为:

1.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3.创“芯”大赛

4.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5.数学建模竞赛

6. 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8.电子设计竞赛

9.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0. 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

各主题赛事具体日程安排和赛事指南等请关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研创网(https://cpipc.acge.org.cn )。

在高校学科评估工作中,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成绩将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子类指标纳入考评范围,请各学院务必重视本项工作,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学科/科技竞赛。

二、遴选方式

各学院务必于将此通知传达到相关导师及研究生,申报数量不限。对于申报的参赛项目,各竞赛工作室或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与辅导、并组织队伍参赛。

三、其他

对于通过竞赛工作室答辩评审的项目,研究生院将为参赛队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凡最终获奖的项目,研究生院将对参赛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奖励。对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校将参与本次大赛视为其专业实践的组成部分,记录相应学分[具体规定可参见研究生院发布的《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与考核暂行办法》(西交研[2015]21号)文件]。

四、联系方式

本次竞赛申报由研究生院培养办统筹安排,各竞赛工作室及学院具体负责。

联系人:培养办马老师联系电话:88965737。

请各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赛。



我校相关竞赛工作室:

序号

项目负责人

承担学院

竞赛工作室

qq群

1

孙剑

航天学院

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772544129

2

朱旭

数学学院

数学建模竞赛

1054070726

3

张玉龙

软件学院

电子设计竞赛

732012768

4

陶文铨

能动学院

能源装备设计创新大赛

827284891

5

龚怡宏

电信学院

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赛

786064187

6

梁峰

电信学院

创芯设计大赛

839460175

7


杨勐


电信学院

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398110493

8


梅雪松


机械学院

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44405119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