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召开2024年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课程教师培训及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者:赵媛媛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人数:

各学院(系、所、中心):

自《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计划》(西交研〔2018〕112号)文件颁布后, 我校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教学改革已进入第六年。为全面推动英语小班实践教学改革,总结经验模式,促进教师英文授课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我省研究生英语教育提供政策建议,研究生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课程教师培训及经验交流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4年4月24(周三)上午8:30-12:00

二、会议地点

外文楼B1001学术厅(外文楼B座10层)

三、 面向对象

各学院(中心)从事英语小班实践课程的全体教师

四、会议议程

    第一阶段:大会交流(8:30-9:30,每人发言15分钟)

1、研究生英语教学中心主任冯广宜副教授分享通用英语小班实践课堂教学模式

2、医学院吕社民教授,能动学院陈雪江教授,公管学院孟凡蓉教授分享专业英语小班实践经验模式

    第二阶段:分组交流(9:40——11:00)

组别

参会单位

小组召集人

交流内容

1

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外语

冯广宜

各学院推进英语小班的经验模式,存在问题及建议。每学院汇报5分钟,讨论,总结。

2

机械,能动,人居,仪器,航天,前沿院

陈小明

3

电信学部,电气, 医学部,生命

吕社民

4

管理,公管,经金,人文,法学,新媒体,金禾

孟凡蓉

    第三阶段:大会汇报和总结(11:10-12:00)

1、各小组组长向大会汇报所在小组的讨论情况(每组5分钟)

2、外国语学院王华副院长发言

3、研究生院龙建纲副院长发言

五、会议准备和工作要求:

    借助这次会议,请各学院课程组对英语小班实践课程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

1、同行听课:本学期内,每个开课学院课程组需组织教师开展英语小班的同行听课,每人参加院内听课不少于1次,院外听课不少于1次,并填写总结报告附件中小班实践同行专家评价表。

2、教学观摩:为增强专业外语与通用英语小班教学的联结,本学期内,每个学院课程组需至少组织观摩一次外国语学院通用小班英语课程并填写总结报告附件中集体观摩同行专家评价表。

3、提交总结报告。请各学院(系、所、中心)英语小班实践课程负责人依据课程建设的要求,认真组织研讨并总结2018-2024年期间课程建设的进展和成果,做好本学院经验模式的提炼和总结,在大会上分享交流,并填写附件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课程总结报告,由学院提交。

六、评奖

本学期末,研究生院将根据学院提交材料,请专家对课程进行综合评价,选拔一批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单位,并推荐为我校精品课程建设团队,优先立项为精品教材建设项目。

七、上报时间

1、请各学院于2024年4月18日下午6:00点之前将参会人员名单报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

2、各课程组在2024年5月30日前将纸质材料(总结报告及同行评价表)提交至创新港5-3050或兴庆主E304。电子版材料以邮件方式同时发送给培养办邮箱,以“2024年英语小班实践交流会-学院”命名。

八、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媛媛,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82668898/88965737,邮箱:zyxw@xjtu.edu.cn

九、 其他

为方便各位老师开展工作,另附:2024春全校研究生英语小班课表、英语小班实践课程负责教师名单



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19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