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2016春季博士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者:史力健    发布时间:2016-01-17    阅读人数:

一、报到时间:2016年2月21日

二、报到地点:录取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三、缴费:

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博士研究生应依法履行按规定缴纳学费及相关费用的义务。

1、缴费标准:

2016年春季博士研究生应缴学杂费标准(单位:元/生)

学生类型

学费

体检、疫苗费

住宿费

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

10000

108

在秋季学期开学时按学年缴纳

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

10000

108

2、春季博士新生将继续使用硕士期间在校使用的工商银行“理财金账户”卡(硕士入学时学校统一申办的银行卡),学校不再重新寄发银行卡。

3、在报到注册前,对于已经缴清以前学年学费和住宿费等费用的学生,学校将在2月18日前把已缴纳的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学费退还至学生个人银行卡。

4、请同学们务必于2月18日前将应缴纳的学杂费(含学费、体检、疫苗费)及异地存款手续费(存款金额的0.5%)足额存入银行卡中。学校将按照博士研究生收费标准通过银行从卡上统一划扣应缴纳的学杂费用。

5、入学报到时,学生凭入学通知书在所属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领取学费及代收其他费用票据,请认真核对银行卡扣款金额和票据金额。

6、硕士期间存在欠费情况的春季博士新生,必须先缴清硕士期间欠费。

7、未能成功划扣学杂费用的博士新生,请于2月21日到财务处直接刷卡缴费。兴庆校区收费地点:教学主楼A座205室,收入与薪金管理中心;雁塔校区收费地点:医学院办公楼124室,雁塔校区核算中心。

8、确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可在开学报到两周内(截止2016年3月4日)到学生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手续(地点:学生处经济资助办公室,咨询电话:82663686)。在缴费时只缴纳学费与贷款的差额部分。

9、有关缴费事项的咨询电话:82665411。

四、体检:2月21日上午8:00~12:00前往校医院体检(空腹)。《体检表》在我校研招网http://yz.xjtu.edu.cn “下载空间”下载,贴一寸照片。体检地点:兴庆校区和曲江校区学生在兴庆校区校医院;雁塔校区学生在雁塔校区校医院。

五、选课:网上选课系统开放时间:2月18~20日(请需要选课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主页,点击网上选课,阅读选课指南,进入选课系统)。

六、注册:新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有关手续按时报到注册。因故不能按期报到注册者须向录取学院履行请假手续。逾期两周(截止2016年3月4日)未能完成注册手续且未履行请假手续者,学校按“放弃入学资格”进行学籍处理。

逾期两周(截止2016年3月4日),仍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杂费,又未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手续者,学校按“放弃入学资格”进行学籍处理。

七、奖助金:已完成注册手续的博士研究生,自2016年3月1日起,按博士研究生标准享受奖助金(原硕士标准执行至2016年2月底)。具体发放事项,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八、校园卡:

在开学后2周内(截止2016年3月4日),已完成注册手续的博士新生到校园卡中心凭学生证、录取通知书办理新生卡(卡面没有照片、姓名等信息,但功能与正式校园卡相同)。原硕士阶段的校园卡在3月31日停止使用。正式校园卡(卡面带照片、个人信息)的领取办法,网络中心另行通知。

注:《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发放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