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关于做好2018年工程博士综合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史力健    发布时间:2018-04-09    阅读人数:

关于做好2018年工程博士综合考核的通知

 

根据学校博士招生工作要求,近期拟对报考“先进制造”和“电子与信息”两个领域的考生进行考核,选拔工作由学校集中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小组

由研究生院选聘相关领域的教授、专家组成考核小组,小组成员一般为在工程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承担过重大工程项目研究的教授、专家组成。

二、考核程序

1、资格审查

考生须向学院提交以下基本材料(其他材料见学院招生简章),逾期或所交材料不全者,按放弃处理:

1)博士生考生报名情况登记卡(网报后双面打印,并经本人签字)

2)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在报名网页下载空白表手工填写);

3)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书(报名网页下载手工填写);

4)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加盖公章或成绩专用章有效);

5)学士、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科、研究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须在入学前补交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复印件)或证明书。往届硕士生需提供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应届硕士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境外学位证书报考者需提供“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查验原件,收取复印件);

6)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

7)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应届生需附学生证复印件及研究生部门开具的应届生证明;

8)报考工程博士研究生还需提供以下材料: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情况表及一份单位推荐书。

2、材料评议

由报考导师和专家对考生申报材料进行评议。

3、综合面试(含英语能力考核)

①申请人自述报告(PPT):15分钟。

·个人基本情况简介

·重大工程项目参与程度及研究水平介绍

·攻读工程博士学位计划

②专家提问:10分钟。

综合面试名单及面试安排附后。

三、录取原则

综合材料评议和综合面试成绩择优录取,综合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1849

 

附件:综合面试名单及安排

姓名

姓名

姓名

姓名

姓名

董伟

张渝

马金鹏

袁晓东

魏光辉

周学文

赵金磊

焦拥军

周峰

万小波

王云华

杨光

刘松涛

刘洋

安平

邢宏文

谢合瑞

胡汪洋

万锦标

张建奇

赵震

叶君超

李建华

 

综合面试时间:415日上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参加综合面试人员须回执:41218:00前将个人PPT发至研招办邮箱yzb@xjtu.edu.cn,邮件主题为“工程博士+姓名”,无回执视为放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