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博士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高健雪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交叉培养”项目质量,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成效,12月3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博士“交叉培养”项目调研座谈会。电信学部副主任李永东、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铁林、医学部人才培养出副处长吴小健等以及“交叉培养”项目主导师、合作导师、博士生代表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主持会议

博士研究生“交叉培养”项目自2016年设立以来,共立项162项。研讨会上,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罗婧对博士交叉培养项目建设的背景、立项、各类推进举措以及前期专项调研等进行了通报。获批“交叉培养”项目的主导师代表陈天宁、雷亚国、成瀛、兰光旭、张兰,合作导师代表杨生春,入选项目的博士生代表林保均、靳立伟、李鸽,以及李永东、杨铁林、吴小健,围绕招生选拔、培养计划、开题、中期、考核监管、毕业授位、质量监控、政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对项目下一步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师生认为,在学校层面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继续扩大宣传交叉培养项目政策,明确招生、培养、考核、授位以及中途变更等相关政策,尤其是学位申请条件;根据交叉培养实际情况加强开题、中期、预答辩等全过程监督管理。导师方面,通过培养环节各类文件双导师签字、学生加入双导师组会等方式落实双导师的指导。学生方面,博士生应主动应对学科交叉带来的挑战,积极利用两位导师的研究平台推动课题进展。

基于对“交叉培养”项目运行以来实践经验和问题的充分调研,研究生院将秉持鼓励学科交叉、推进学术创新的人才培养基本思路,进一步优化“交叉培养”项目运行机制和质量保障举措,培育和扶持学科交叉生长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