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陕西站)
发布者:高健雪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近距离感受到百年以来中国科学事业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9月2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带领党员同志前往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17DAA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共设置“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四个展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中华民族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科技创新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百业并举,科技先行。一代又一代怀揣着赤诚爱国心的科学家们接力追梦,共同铸造了一个科技腾飞发展的新中国。在这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中,“人民科学家”吴文俊、“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等耳熟能详的名字留下了永不消逝的光芒和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也形成了薪火相传的红色精神,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直接、最生动、最形象的教材。

FE10D

1A85A

  通过参观大家从多角度、多维度深刻了解中国科学家的学术生涯和精神世界,纷纷表示要把所见、所思、所悟、所得融入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徐渭感触颇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参观展览,让我大受鼓舞,会继续向前辈学习,为国家、为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党支部宣传委员高健雪感动于这些科学家的无私奉献,并表示“他们的精神需要我们铭记并且传承发扬下去”。党支部组织委员白天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科学家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精神,认为国家的创新发展离不开这种伟大的精神力量。党员武欣、郝川钦佩于科学家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并表示“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我们是新一代追梦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支部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科学家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