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来研究生院开展工作调研和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xuwei    发布时间:2020-10-22    阅读人数:

10月14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研工部部长、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宋传东,副院长王明道及单位工作人员一行18人来访研究生院(研工部),就研究生思政工作、教育教学管理、机关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交流做法和经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吴宏春,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程洁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吴宏春主持。

吴宏春首先对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概况、研究生规模、人才培养、学位管理、组织机构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吴宏春表示,两校在多次交流与合作中结下了良好友谊,希望今后能够更加密切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郑海荣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她谈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调研,互相学习借鉴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同时建立起研究生教育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双方围绕此次交流主题,在“破五唯”、招生指标分配改革、导师上岗及培训、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学位质量保障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与沟通,尤其在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集中座谈结束后,按照业务划分双方具体负责老师进行了分组研讨。

会上,双方党支部还举行了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并互相赠送学习书籍。双方均表示支部共建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和沟通的平台,通过共建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先进性,更能推动业务工作的提升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座谈结束后,郑海荣一行参观了创新港校区,并观看了“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西迁精神主题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