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秋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吴红苇    发布时间:2017-09-30    阅读人数:

9月28日下午,西安交大2017年秋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340位毕业生从这里扬帆启航,迈向人生新征程。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校长助理吕毅,2017年获得学位的研究生代表,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出席仪式。副校长郑庆华主持仪式。

殷殷重托 母校以你们为荣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秀兵代表学校汇报毕业生情况,今年秋季共有340位研究生获得学位,其中248人获得博士学位,92人获得硕士学位。半数以上研究生进入高等教育单位、博士后工作站、医疗卫生单位、科研机构、大中型国有企业等单位工作。

“交大让我开始重新思考自我,培养了未来的开放思考模式,走上了创业和自我提升之路。”谈到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杰出校友代表、北京中海华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东先生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寄语师弟师妹,自我的强大是在和困难的较量中不断前进所带来的,脚踏实地一定能够取得进步,要不断努力,修练、提升自己,成长为能够承担社会责任、宽广利他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马西奎教授叮嘱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切记“不违大道,不违人礼”,尊重他人,勤奋进取,扬长避短,发挥个性,坚定执着,不断攀登,尽情施展智慧和才华,早日实现自己的抱负和理想。“愿大家的职业生涯与精神成长、生活过程和生命历程能够一致向前地完美结合!”他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了殷切祝福。

难忘师恩 梦想从这里启航

在交大求学十年的经历是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普林斯顿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付加鹏同学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回首十年时光,最难忘的是母校的那份踏实和纯粹,质朴的校训激励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我们不会忘记过去十年踏实的坚守和付出,我们会坚持发扬饮水思源、勤奋踏实、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在激昂奋进的乐曲中,王树国校长与各学院领导、教授代表为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证书。

在机械学院博士生凡正杰同学和电信学院博士生杨雅斐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让明日的西安交大,以我为荣。”这是毕业生对母校的郑重承诺,也是他们为自己的人生许下的豪迈誓言。

最后一课 学会在沙漠中行走

在毕业生们依依不舍挥别母校之际,王树国校长以“如何学会在沙漠中行走”为题,代表母校为大家送上了“最后一课”。王校长表示,离开校园、投入社会,毕业生需要辨清方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能够遇挫而不折,在沙漠中奋力前行。

“在沙漠中行走,首先要不忘初心,保持坚强的意志。要充满自信,开放包容,积极探索,不断学习,在实践中创造业绩。在沙漠中行走,还要学会反思,正确认识自己的同时,虚心向别人学习。在沙漠中行走,同时要学会包容,包容别人的缺点,并与他人携手共进,要珍惜在前行道路上每一个与你同行的人。”王校长勉励大家成为一个有自信、有毅力、懂包容的人,学会在沙漠中行走,探索出一条引领后人走向成功的光明坦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