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关于开展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uwei    发布时间:2023-10-10    阅读人数: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西交研〔2018〕65)号文件、《西安交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以及《关于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21〕26号)文件要求,为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校现组织开展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坚持师德为先、育人为本、质量为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术业精进、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实现新增导师队伍全员覆盖、全面提升。

二、培训主题

落实导师岗位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1014日、10月15,共两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请提前30分钟入场。

地点:创新港涵英楼新港报告厅(5-2W204)

四、培训对象

2024年开展招生的新增硕士生指导教师、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参会名单邮件下发至学院)

五、培训内容:

1.特邀国家教学名师、优秀导师分享研究生指导经验。

2.研究生教育政策、导学关系、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涉密论文、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报告。

3.问卷调查、BRT测试。

六、注意事项:

1.新增导师参加学校培训方可获得培训证书,由学校计入导师培训档案。

2.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导师,须经学院主管院长签字同意,进行书面请假,学院汇总后统一上报研究生院学位办。除参照研究生院发放的学习材料进行自学外,由学校另行组织培训考核。

3.参加培训的导师应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会考勤。本次签到将采用校园一卡通打卡的方式,请各位导师随身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无校园一卡通的老师请携带身份证签到入场)。

4.为帮助新任硕士生导师学习、理解相关政策与制度,研究生院根据培训内容,在培训会上通过现场扫码进行对硕士生指导教师进行基本制度测评(BRT),成绩合格,记为通过。不通过及未参加BRT测试的硕士导师需参加补测,补测时间另行通知。

5.学院需上报教务老师1名,于10月14日、10月15日参会,并负责协助学校组织本学院导师参会等事宜,参加培训的教务老师会后统一颁发培训证书。

联系人:张一弛、张春艳 联系电话:88960017

                                                   研究生院

2023年10月10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